2009/04/05

魔術方塊



不多一個星期前在小草表妹的部落看到他 po 了一篇文,提到他在捷運上看到某位男孩玩魔術方塊的情形,促使我去師大夜市把之前偶然在雜貨店內看到一個十五元的魔術方塊給買了回來。我一邊轉一邊想到剛開始上班當年坐在我後面的同事,魔術方塊差不多是他最常玩的休息玩具,連出差都會把它丟進包包帶著;他速度不算快,但轉得出來,看心情偶爾還會在上面搞幾個花樣。

回想起來,魔術方塊是從小就看過算是歷史悠久的玩具了,印象中小時候還在科學博物館買了類似的變形版「魔術幽浮」,它同樣是六個顏色,不一樣的是它上面有點數一到六,且只有二維。即使它有點數,但因為只有二維,相對起來是簡單的,別說同顏色,就算要一到六、六到一、一三五二四六排,稍微研究一下就能做到。

相較之下,最常見的 3*3*3 魔術方塊,不管對以前還是現在的我都是有難度的,三天前從夜市買回來,到目前成績跟第一天一樣,只轉出一層,還好有比十幾年前進步不然還真空虛啊!

再撐一下,看能撐到什麼時候忍不住了去找解答來看。

2 comments:

grass said...

沒想到我寫了竟然是你買了XD還真是有效率!!!你完成過哪一面啊?黃色??噢有夠難!我想你準備邁向第二個面了吧~甲又!!!

yo said...

我拿來第一天就上網找了動畫版的解答(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