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筆記整理

記錄2010/04/10參加唐崇榮牧師主講之「婚姻與家庭中的基督寶座」筆記。講座中提及許多重要的觀念,但此筆記內容並未包含全部,僅第二、第三堂當中對我個人而言特別感到需要記錄之話語、觀念。

2010.04.10 @ 國父紀念館
‧聖經裡說的是:你們「是」我的見證人,並不是說「你們『說』我的見證」。
‧愛是對另外一方的成全。
‧亞當得著夏娃之前,先「沉睡」,然後被「破損」(取出一根肋骨)。基督先被釘十字架,之後才得著教會做他永恆的新婦。
‧亞當張開眼,看見一個和自己又相同又不同、又不同又相同的人。
‧「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但亞當夏娃是第一對人類,何來父母?所以這句話是表明獨立。從承受變供應,從我變我們。
2nd.
------
‧終身大事,所以終生忍耐。
‧我們的言語常不是講自己要什麼,而是用言語表達不滿。
‧男人重權威,女人重愛情。(男人重理性,女人重感情;男人重大局,女人重細節;男人重前景,女人重回憶。但這些是指著大致的狀況,並非絕對,就像男人不見得就不重細節,女人不見得不重大局。)
‧在知道差異之後,男、女應當主動去了解對方。
‧天天蜜月直到死,是不可能的。最重要的是當初立的約。
‧<------------+------------>
 過去 現在 未來
  女人的責任 男人的責任
(這是延續上面的男女特點所講,大概是說既然神造的男女有著不同的特點,那照著這特點,保存著過去到現在的回憶並從當中學得智慧,是女人的責任;而從現在延伸並持續開創未來這是男人的責任)
‧家庭是個小教會。預備好自己負十字架,才進入婚姻。
3rd.
------

另外還有之前聽過所以未記在筆記上的:
◎神造男造女,然而男與女的地位是相同的,因為都是按著神的形象所造。只是次序不同。神先造男人,再從男人身上取出一根肋骨造女人,這樣,保證是從一本造出萬有。
◎在家庭中,男人是女人的頭,正如基督是教會的頭。做頭的會頭痛。

3 comments:

雪人菜 said...

017找到那根骨頭了沒?

017 said...

基本上我認為那根骨頭一直在我身上

雪人菜 said...

啊啊啊,自戀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