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2009.03.23 雜唸

在那間公司上班的最後一天,某位長官找我「聊聊」,聊的過程中說到他覺得我「沒什麼特別,跟一般年輕人一樣」,並強調「我注意你很久了」,還說「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非你不可」。說實在我真的想不透有什麼理由可以讓他從我進公司第一天就注意我--在公司眾多員工裡,除了我是以舊的新同事身分進去,並且曾經幫公司收拾過一個爛攤子之外。我想在他眼裡我應該是沒什麼特別吧,上班也是會遲到,事情遇到困難沒辦法完成也會拖很久。假如想把牛當成賽馬,把羊認為獵豹,那真的沒什麼特別的了。有人說那就是我跟他沒緣,也許這個說法要再清楚一點解釋應該作價值觀不同,不管怎麼說,反正已經沒有關係了。

  曾經有人說:不要隨便講自己什麼都不會,因為這麼說似乎意味著上帝是吝嗇的。的確我們的上帝不是吝嗇的,反而是滿有豐盛憐憫恩惠慈愛的。對我來說問題不是什麼都不會,而是什麼都會一點,這才真的是傷腦筋啊!那麼接下來要做什麼呢?找有興趣的?那我有興趣的事是什麼?想法積極一點的人說是「興趣太多」,另外一些人則說「沒什麼特別的興趣」,發掘興趣恐怕都是件困難。

  那就好好禱告吧。

  mm..我知道。假如再來點其他具體的建議會更好。

7 comments:

雪人菜 said...

我沒法給職涯意見,但是看到你老闆的話,讓我想起了"各人應當按上帝所賜信心大小,看自己看得合乎中道,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 還記得保羅說過"我一點也不比最大的使徒小",又說"我比最小的還小"嗎?咱們幾斤幾兩重不是按別人的秤,也不是按我們的秤來量的,是按上帝的試煉算的.如果我們真有僕人的心志,有什麼就做什麼,不會也得學會,興不興趣更是其次了.

Unknown said...

具體的建議就是
如果你還在摸,不要再摸下去了
邊走邊聆聽邊發掘吧!

有些事情做起來特別有勁
也許是一種sign
再配上自己的價值觀

有些人很早明白自己的呼召
有些人很慢
如果你沒辦法現在聽到
總不能毫無方向繼續等待下去吧
Perhaps He guides your heart in a way you don't know. And He is there when you make your decision.


再說
上帝是上帝
就算你真的以為找到自己喜歡又適合的工作
誰知道祂不會在你35或40歲的時候
幫你換另一份呢﹖

雪人菜 said...

敢問這位所見略同的英雄素哪位啊?

Unknown said...

在下是音契的行政同工
名叫張筱梵

敢問您是﹖

017 said...

Fan:
雪人菜跟我唸同一所小學,曾跟我在同一間教會聚會,目前人在美國讀博士。兩位英雄需要互相認識一下嗎?請洽017

雪人菜 said...

張英雄男的女的啊?如果是男的就算了啦....女的就請017私底下傳一下真名吧!

啊那個017啊,等我讀West Minister的博士你再跟人家講我在讀博士啦,現在這個您就別提了...伍告亙小...

Unknown said...

我想到另外一個"具體"建議
see if it can apply to you


Talk to a male friend who is spiritually mature and whom you trust and respect.
If he knows you very well, that's even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