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前後左右

最近,公司來了一位新的部門助理,很年輕,剛從學校畢業,這是他離開學校後的第一份工作,雖然不是第一次工作賺錢,但過去的經驗和這次並沒有太大關係。基於責任與道義身為比他早一點進到這家公司的同事應該提供些幫助,帶他早點熟悉環境,進入軌道。
  某天,部門要跑單的時候我請他一起去,因為這將來會是他工作內容蠻重要的一部分。我們在樓層間穿梭,我走前面他走後面,這時一個念頭閃過,我突然發現一件事:我不喜歡要和女生一起去做一件事時是跟在我後面,而非並行。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這麼覺得。於是我刻意靠邊,放慢腳步讓他走上前來,一起往前走。
  可能是這樣吧,我也希望將來假如有配偶她會是能跟我並肩前行的人。
  如果一同做事的對象是男生呢?我似乎沒留意過。可能是個自往前衝,不管誰前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