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我的第一支手機

這不是說我第一次買手機,也不是指第一次擁有手機,而是對我而言一件難得的經驗--生產手機。
  打從今年初尚未過農曆年之前我就已經看到試作的東西,拿著打好件的電路板一站一站測試,再看著分成好幾個格子裝的機構零件一個個的組拼起來,最後變成我們拿到的成品,好美妙的感覺啊!有點像拿了一桶的樂高玩具,從一塊一塊的單元最後組成飛機或城堡那樣;如今,拿到正式生產的版本,看著這支手機,就能想到當初毎一個零件是怎麼組成的--哪裡要扣,哪裡要貼,哪裡要壓,什麼地方是由什麼東西組成,哪項功能需要經過哪樣測試,甚至包裝盒是怎麼來的,是經由哪位親愛的同事或工讀生作成的--真是美妙的記憶。
  我想我真的應該要說: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參與這些過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