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一日打工記

許是我之前沒什麼打工經驗,也可能是因過往非正職的工作經驗都太爽--大學時代的實習,上成功嶺前的電腦賣場打工,準備考研究所時期接外包。工作容易,錢也不少。這次,不太一樣。

  在我做正職工作時,前輩常說:017 你可知道你是相當有價值的,你知道你做的事值多少多少錢嗎!說實在,我不知道。就算知道,也沒有太深刻的了解。而這次,打工的內容完全是勞力密集,所要花的就是雙手,還有時間。我們一個上午把一包一包的奶粉拿出,貼貼紙,折紙殼,放奶粉,塞卡榫;下午的步驟更多,倒喉糖,秤重,裝瓶,鎖蓋子,貼貼紙,摺紙盒,放入罐子,蓋盒蓋,用熱鎔膠黏。得到的成果是 847 包的奶粉試用包以及 243 罐的小喉糖。這個數字實在很少,跟資料庫動輒好幾萬筆的資料比起來更是少的不得了,所能賺到的錢我想也是很少的。作這樣的工作輕鬆嗎?mm..還算輕鬆,不用花什麼腦筋。都不會累嗎?其實有點,更何況還吸到熱鎔膠的臭味。

  那麼我的心得呢?
  1. 原來以前做的事真的蠻有價值的,至少蠻有價錢的;
  2. 花腦筋的工作似乎真的比較受人肯定,至少從金錢上得到的反應是如此;
  3. 工作環境有問題要設法立刻解決,弄個舒服的工作環境是重要且優先的,茶米說的很有道理,或許這正是他過去經驗得到的結果;
  4. 產業別不同,氣氛似乎也不同,至少我以前從來沒有遇到有人會要求工作需要有音樂才能動,負責監管的人也相當認真的辦理這件事,氣氛實在相當融洽。抑或是因為當中有很多基督徒的緣故?
  5. 或許真的是因為產業不同,相較於過去我所從事的資訊產業,該傳產公司的女性蠻多的,而且諸多美人,就算是大姐也是美大姐 ~.~"

6 comments:

mina said...

為蝦米會出現"茶米"?
我妹?

017 said...

阿哈..米那你出現了,在水裡潛太久要出來換氣。只能說這幾年我認識很多叫茶米的人,這個茶米不是你妹蛤。米那妹unique的稱呼應該叫黛威,就是很女生又很男生的那個名字。

雪人菜 said...

你是不是在劉伯伯那幫忙啊?
剛剛電話掛得有點急,感覺沒講完,不過好像也沒太多好講的,反正就是收到你的禱告需求啦!
再謝一次啦!

mina said...

黛威翻成英文就是Devi
Devi就很像茶米的台語發音
反正她就愛連來連去 換來換去
不知道下次她又要叫啥了
最近我看電視知道有的男生也叫茶米
但總覺得有點娘.....

017 said...

雪人菜:
 呵呵...我還想為什麼會讓你聯想到劉伯,原來是因為奶粉?沒啦,我沒在那,這是別家公司。很高興接到你電話,還有你喜歡那份小禮。還有謝謝短短幾分鐘「快快的聽」囉。

米那:
 我想她在你心目中應該是無可取代的。

mina said...

不是"應該"....
她本來就是無可取代的!!!
哈哈